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享受世乒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7:52 红网-湖南日报

  禹振华

  德国的不来梅,因为世乒赛的存在,演绎出了别样的美丽。

  中韩决赛再聚首,金泽洙已经坐在了教练席上,刘国正压根就没到现场。但与第46届世乒赛半决赛一样,中韩再次上演了经典对决。

  世界男乒第一人王励勤,惊险万分地以3比2将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擒于马下。惹得含羞的中国姑娘再次疯狂起来,“嫁人就嫁王励勤”几个小时之内就成了网络流行语。这与4年前刘国正力挽狂澜之后,出现的“嫁人就嫁刘国正”如出一辙,只不过绿叶由金泽洙换成了柳承敏。

  本届世乒赛已经圆满谢幕,可其中的精彩依然让人回味无穷。

  欧洲老牌劲旅瑞典队以1比3惨败于俄罗斯队无缘八强,这对于瑞典队球迷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对于那些喜爱瓦尔德内尔的fans更是一个沉重打击。作为世界乒坛的一位标志性人物,老瓦终于芳华老去。但就如胜利并不代表永恒一样,失败也并不代表遗忘,瓦尔德内尔留下了时代的痕迹。能与几代中国顶尖高手抗衡20多年,唯瓦尔德内尔一人!

  进入八强淘汰赛后,硬仗开始了!法国队开了一个好头,德国队则将精彩延续,法国队和德国队都是值得尊重的对手。如果说法国队调起了中国球迷看球的兴趣,那么德国队则拨动了中国球迷紧张的神经。中国男乒3比1战胜德国队闯进决赛,所有中国球迷无不有心惊肉跳的感觉,世乒赛也因此有了更多的享受。

  决赛对阵韩国队,是所有中国球迷的愿望。谁都不会忘记,在雅典奥运会上,就是韩国的柳承敏从中国队员手里抢走了男单冠军。最强的对手,最精彩的比赛,一定要留到最后。中韩两国球员没有让球迷失望,看似完胜的3比0,没目睹比赛,怎么能体会出其中的跌宕起伏?

  享受世乒赛,不需要一边倒的比赛;中国男乒要真正突破自己,也更需要高水平的对手。看本届世乒赛男团比赛,就像坐过山车一样,紧张、刺激、惊险之后,是长舒一口气的幸福。谁都明白,只有击败最强大的对手,中国男乒手中的斯韦思林杯含金量才是最足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