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海选“功夫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24 南方新闻网

  深圳海选“功夫之星”

  武林盛会在中华民俗文化村上演,深圳赛区将产生48名选手

  本报讯(记者唐洁)武当,以柔克刚,四两拨千斤之势;峨眉,行云流水,温柔中带有豪气;少林,刚劲果决,十八般兵器舞得虎虎生风。昨天下午,这三大门派的正宗传人汇

集深圳中华民俗文化村,“功夫之星”大赛深圳赛区海选正式启动,一场连续7天的武林盛会拉开帷幕。

  从昨天开始,深圳卫视战略合作伙伴——CCTV《同一首歌》也在民俗文化村展开7天的大型歌舞晚会。这次的《同一首歌》以中国功夫为主题,不仅有三大中华武术门派传人的精彩武术展示,还有来自港台和内地的17名明星登台。

  启动仪式上,首先登场的是武当派,道士们演绎的武当太极,静如抽丝,慢若猫步,暗藏玄机。紧接着,峨眉七剑登场,据说电影《七剑》就是借鉴了峨眉武功之精妙。

  当一群散发着阳刚之气的少林武僧登场时,观众席的掌声和喝彩声更加高涨。最吸引人的要数《老少童子功》,79岁高寿的老者与7岁的小沙弥一样充满活力。

  据悉,深圳赛区自从3月30日开始报名以来,已经有数千人报名。20—40岁之间的中青年占了全部报名者的80%。而年龄最大的选手肖幸已75岁高龄。报名者中,大专以上学历的占20%,受过武术学校培训的占了大多数,约70%。报名者中不乏高手,例如曾获香港国际武术比赛第一名的林仆霞。昨天下午,记者还在参加5月1日深圳地区第一场海选的选手中看到了剪刀刺贼的罗神贵、2004年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双节棍”冠军刘汉斌等,还有下盘功夫了得、6个人都推不动的王飞,头顶一碗水表演太极拳的75岁高龄的肖幸带……

  这7天的海选将产生深圳赛区48名选手,他们中最后进入“功夫之星”全球总决赛的仅有三位。

  图:

  少林僧人表演棍术。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