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雨来临 气温稍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2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昨天广州下午的天气真够闷热,本来以为要下雨,可阳光还挺灿烂,最高气温已经达到32.6℃。幸好昨晚大雨真的杀到,记者晚上8点半发稿时已经出现电闪雷鸣。气象台预计今天包括广州在内的我省中北部地区均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局地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有中雨,气温也稍微下降。

  4月30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仅西北部和西南部有零星小雨,各地日照增加,气温

上升明显,昨日我省的最高气温多为29-31℃。今天早晨我省西北部有分散阵雨,其它地方多云,部分地方有轻雾,局部地方有雾,其中,连平出现大雾,能见度只有800米。

  广州市昨天早晨多云,有轻雾,能见度5-8公里,8时气温26.1℃,比前日同期上升2.3℃。气象台录得的广州昨天最高气温为32.6℃,最低气温24.6℃,不少市民已经明显感觉到下雨前特有的闷热。

  据气象台预测,由于副热带高压较强,短期内我省气温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但同时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中北部近期将有较明显的降水。具体预报如下:

  昨天夜间到今日,我省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局地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有中雨。

  3日,我省东部有阵雨,西部阵雨转多云。

  4-6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西北部地区有短时阵雨。

  7日,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