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食"卫生不合格 "美食街"长假首日开张便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2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蒙晓喻 实习生黄小容)没办卫生许可证,就想蒙混过关,开张营业。南宁市金花茶公园“美食街”长假首日开张,便被取缔。5月1日,南宁市卫生监督所对南宁百货大楼大聚通美食广场、五象广场人人乐超市、金花茶公园、动物园等市内各人群密集点的食品卫生进行了突击检查。

  上午10时10分,在8楼的大聚通美食广场牞坐满了喝早茶的人。检查人员进入厨房等

地查看,除蒸米间里混放有大米及未经清洗的碗具外,未发现其他不良情况。在8楼的全聚得食街里,却发现了一些问题:洗碗池里兼洗青菜,这样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另外,制作食品的房间也未标明它的功能标识。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接到报料:金花茶公园内未经卫生监督所批准,就举办美食街活动。记者随执法人员赶到金花茶公园时,看到“美食街”仅由几个零星分布在道路两旁的摊点组成,有饮料、酸制品、烧烤摊等。执法人员要求摊主出示卫生许可证,一名摊主说:“这个是由公园统一管理的。”另一位则拿出了一张“卫生许可证”,但经检查发现,这张证上的许可项目范围仅为“定型包装饮料”。

  南宁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刘学锋说,金花茶公园曾向卫生监督所申请过举办美食街的卫生许可证。当时卫生监督所向其提出几个要求,包括举办美食街需要搭建专门的临时场所,场所内还需具备美食街专用摊位等基本条件。但公园方一直未能做到,所以其申请未被批准。那位出示了卫生许可证的烧烤摊主,他的证件是批给公园内糖烟店的。检查人员当场依法取缔了这些不符合经营范畴的摊点。

  南宁百货大楼5楼的超市里,熟食柜纱门没关好,且有一扇纱门已坏了,苍蝇容易进入。另外,超市内的保健品没有按照规定设立专柜,容易误导消费者将普通营养品当成保健品来购买。

  执法人员还在五象广场人人乐超市里发现,销售区里的某些商品标识不齐全。一个品牌的沙糕外包装上只简单贴有“水街牌沙糕”的标签,没有标明生产厂家、厂址及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必须的标识。

  当天,执法人员还对菩提山庄、富丽山庄进行了检查。编辑:黄皓作者:蒙晓喻 黄小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