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均居全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2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亢)农业大省河南已经实现了向工业大省的历史性跨越!4月30日,全省扭亏增盈暨第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会上传出了让人振奋的消息。

  省发改委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我省工业经济发展规模、速度和效益水平均居全国前列。

  2005年,全省全口径工业增加值增长18.7%,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6.7%,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0049亿元,同比增长38.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7个百分点。

  增长的不仅是规模。2005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税1202亿元,增长38.7%,实现利润668亿元,增长64.5%。

  在全省39个工业行业中,38个行业销售收入呈两位数增长,38个行业实现赢利,35个行业利润增长,其中我省优势行业如食品、有色金属、煤炭、化工等营利能力显著提高,合计实现利润425.2亿元。②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