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称:美国同意陈水扁“过境” 具体地点待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华盛顿当地时间1日表示,基于美国与台湾当局间的“合作与建设性”关系,以及秉持安全、舒适、便利和尊严的原则,美国同意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从台北前往巴拉圭及从哥斯达黎加返回台北的旅程中“过境”美国。

  至于经由何地“过境”,美国国务院说,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

  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1日上午批示公文后,美国国务院即回复台湾“驻美代表处”,“驻美代表处”也立即回报台北。报道引述“可靠消息”说,美方虽然同意陈水扁去回程都“过境”美国,但对台湾方面提出的城市有意见,并向台湾建议其他“过境”城市。

  报道透露,台方向美方提出的“过境”方案是,去程经过旧金山,回程经过纽约。报道引述未经证实的消息说,美方的反建议希望“过境”“单纯化”,来回都经过迈阿密。

  台湾“驻美代表处”称,已将美方意见转回台北,最后的决定将由台北方面宣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曾经在4月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指出,中方坚决反对台湾政要以任何名义、任何借口去美国活动。希望美方能够恪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反对“台独”的承诺,不允许陈水扁以任何名义、任何借口到美国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