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角场下沉式广场昨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0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行人过马路先“入地”,不用为躲避川流不息的车辆而走走停停。面积达6300平方米、承担人流通行组织功能的五角场环岛下沉式广场昨天正式开通。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从地下广场过街,不仅安全系数大为提高,耗费的时间也能减少一半以上,而广场内的环形走廊将提供休憩场所。

  五角场环岛下沉式广场位于邯郸路、四平路、黄兴路、翔殷路和淞沪路5条道路的中

心,整体为长轴100米、短轴80米的椭圆形。作为地区地下空间利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五角场环岛将全部改为机动车道,而行人过马路都要从地下穿过。下沉式广场内5条呈放射状的步行通道连接五角场的5个角,行人可以通过9个地面出入口、21部自动电梯,前往周边道路及商业广场。

  记者昨天在现场进行步行测算,从地面道路围绕五角场的5个路口行走一圈,总耗时超过5分钟,而由下沉式广场过街,既可以欣赏风景,也不用避让车辆,记者在非常从容的情况下,仅用2分钟便完成了“绕圈”。由于各个地下出入口清楚地标示了各类交通方式及地名,因此行人可以迅速“定位”自己所需搭乘的公交车。

  在承担交通枢纽功能的同时,下沉式广场还兼具文化休闲功能。除了标志性的五角场环岛立交装饰工程——椭球体“彩蛋”外,值得一提的还有近300米长的倒挂音乐水幕,这在国内堪称首创。记者看到,这片水幕的水流落差可达4米,好似天然瀑布,它能够伴随音乐变化,显现不同的形态,极具现代气息。

记者 倪杰 实习生 王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