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万人赶场“打包”咨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0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不用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各高校间,一场咨询会解决志愿填报难题。昨天,本市20多所二本院校和30多所高职院校联手在上海体育场举办高考招生咨询会,6万多名考生和家长挤爆现场。据悉,这是本市自2003年起取消大型高招咨询会后的首次大规模的联合咨询。

  上午9点,各个学校的摊位就被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挤得水泄不通,各高校都出动了至少3名老师进行现场解答。

  上午9点不到就赶到现场的林女士在场子里转了3个多小时还不愿离去。她告诉记者,上两个周末她都没闲着,马不停蹄地奔走在交大、华理等各个一本高校间,最远的去了松江大学城,光车费就花了300多元。现在二本院校联合在一起举行,跑一个地方就全部解决,省钱更省力,更多的是方便了家长。她提议,如果一本的院校也能加入进来就更好了,现场的许多家长和考生也都表示了这个想法。

  据悉,本市从2003年起就不再举办大型联合高招咨询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担心现场人太多易造成秩序混乱甚至发生意外。为此,各校只得在学校内设摊举办咨询会。二工大招办主任宋江东表示,高校集中在一起联合咨询最大的受益者是家长和考生。现在各高校校区都逐步向外围发展,如果各校都自管自开咨询会,家长和考生要是一个个学校跑下来的话,一定会跑断腿,他希望明年有更多的院校能参与进来。

  记者在现场发现,本应唱主角的学生少得可怜,即使偶尔闪出几个学生身影,也都有家长在旁作陪。一些家长称,现在处在高考复习的冲刺阶段,让孩子在家好好复习。这种情形让老师直摇头。一位招办主任表示,家长关心分数线要胜过于关心学校的专业设置、师资情况等,同时家长比孩子还急,但急不到点子上,不知道孩子需要什么,使得咨询时“眉毛胡子一把抓”。“我们希望家长能带孩子来参加咨询,老师也愿意与孩子直接交流,因为这样可直接解答孩子的疑惑,毕竟大学是孩子自己上的。”

记者 董川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