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付出总会有收获 访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孙晓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4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缤纷的郁金香花在阳光下绽放,夏都西宁“盛装”喜迎四方宾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带着《千手观音》《雀之灵》《我的梦》等精彩节目走进夏都。5月1日晚,在彩排现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孙晓阳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

  记者:艺术团今天去青海湖观光,感觉怎么样?艺术团是第一次来青海,你们想象中的青海和真实的青海有什么不一样吗?

  孙晓阳:我们艺术团的人都是第一次来青海,没有来的时候,大家都觉得青海比较神秘,现在感觉西宁要比想象中更现代。青海湖、塔尔寺是大家向往的地方,今天去了青海湖,感觉它太美了,大家都流连忘返。

  记者: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曾经登上过世界顶极舞台,取得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孙晓阳:最关键的东西就是精神、毅力和对生活、对艺术的热爱。

  记者:大家都非常喜欢《千手观音》这个节目,听说2005年春节晚会上大家看到的《千手观音》是经过“改版”的?

  孙晓阳:是啊,《千手观音》诞生于2001年访美期间,当时是第一版,只有12个女演员,演出引起很大反响,并不断接到许多国家的邀请。后来,《千手观音》被推荐到残奥会的闭幕式上,当时觉得气势不够,就增加了9个男演员,这是第二版的《千手观音》,演出引起了轰动。上春晚的时候,《千手观音》做了第三次修改,增加了一些动作,音乐也有了气势。这次来青海演出的《千手观音》和大家在春节晚会上看到的也会有所不同。

  记者:这个特殊的艺术团体训练一定非常辛苦,您陪着他们一起走过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孙晓阳:他们的训练需要比正常人付出更多,更苦,可是,艺术就需要付出,每一名演员训练时都很刻苦,也很主动,即使是已经练习得很熟的节目,他们还是要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现在,演员们获得这么多的荣誉,他们自己也非常开心,付出总是会有收获的,为了心中的梦想,付出也是一种幸福。(记者 倪晓颖 张廷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