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游玩须注意:放风筝请远离高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4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蓝天 杨波)“五一节”期间,许多家长计划带着孩子外出放风筝、感受春天的气息。电力专家特别提醒:游玩要尽兴,安全也要注意——放风筝请远离高压线。

  据了解,我市往年曾多次发生风筝缠上高压线的事件,好几次都险些酿成事故。

  专家指出:由于制作风筝的材料中有金属、碳棒等导电物质,而且放飞的风筝在空中不易控制,极易挂在电力线路设施上,引起线路短路或跳闸。这不仅会严重影响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还容易酿成火灾以及过往行人触电伤亡的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