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骗 市民假日频中“调虎离山”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开始市民轻松度假,各类小偷、骗子也闲不住了,一些市民频频中了他们的“调虎离山”计。

  昨天上午8点多,市民刘某位于江东北路的烟杂店前来了个男青年,对方说要买6包软包装中华香烟。刘某将香烟摆上柜台后,男青年又说要买扑克牌,男青年趁刘某转身拿扑克的当口将柜台上的香烟调换。还好男青年走后不久刘某就发现中计了,跑出去将对方抓住

  镇海一位李姓市民的银行卡昨日也被掉包。李先生昨天上午在ATM机上取钱,他刚拿到机器吐出来的钞票还没来得及取卡的时候,有人冲他喊钱掉了,他低头看了看地上并没有掉钱便取卡走了。没多久,他发现手中的银行卡不是自己那张,又到ATM机上验了验,发现卡果然是假的。由于骗子已经看到了他的密码又获得了银行卡,李先生这下损失不少。

  昨天下午江东一家小百货店的店主中的“招”就更离奇了,当时店里是婆婆和媳妇两人在做生意,一个男子进店之后说要买一箱罐装啤酒,还顺口问店里都有哪些啤酒,在得知店内缺的是青岛啤酒后,便说要买的偏偏是青岛啤酒,婆婆赶紧说去拿库存的啤酒,该男子遂同去提货。行至半路,男子借故走开,回到百货店对媳妇店主说再拿6条中华香烟,“钱我已经给你婆婆了!”店主顺手便将烟递给了男子。

  民警提醒,节日里骗子也没闲着,甚至比往日活动更猖獗,大家忙于度假,可千万别忘了多长个心眼。(肖勇 漆乐 吴寒 世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