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罗真如:外国美女把香吻献给中国邮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58 东方网

  29日清晨,如皋市邮政局“爱心邮路”事迹报告团成员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知道“爱心邮路”事迹的一外籍女游客,特意跑到报告团成员中间,向“爱心邮路”乡邮员、全国邮政系统劳动模范姚泽民献上一吻。(2006年4月30日《人民网》--《扬子晚报》)

  一个外国美女犯不着大庭广众之下,对一个中国乡邮员送去少女香吻,但因为缘于

感动,所以激情表达。外国美女吻的难道就是某个中国邮差?不,不仅如此,她吻的更是全人类共同崇尚的那些美德,比方说普通劳动者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扶危济困的高尚情怀。

  他们只是一群平凡普通的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乡间投递员,但他们不仅光荣地挑起了邮政系统走出困境的重担和肩负着邮政加快发展的使命;还从1998年起,8年如一日,在忠实履行普遍服务义务,完成繁重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帮助216位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的社会责任。为孤寡老人们送去问候、助耕农活、料理家务、代购用品、维修房屋、求医问药,在一个个平凡的投递岗位上,在一条条崎岖的乡间邮路上,在一封封平常的邮件投送中,不断地演绎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用自己默默无闻、持之以恒的行动,播撒了爱的种子,谱写出新时代的和谐音符。这137条漫漫邮路被当地人民群众誉为“爱心邮路”,它们就像一条条纽带,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谱写了新时代中国邮差的光辉篇章。

  伟大常蕴于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都做好就是不平凡。”这是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的一句名言。送信是再平常再简单不过的事,但坚持8个年头,近3000个日日夜夜,用双脚每天去丈量7300多公里的乡邮路,少的跑五六十公里,多的则要跑近百公里,这就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8年里,面对“份外”的帮扶工作,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只要邮路不断,帮扶就永远没完!当爱和奉献成为一种习惯,则更显出付出者的伟大。

  美女的香吻无疑是女性对人类那些高尚美德的奖赏。中国邮差的出色表现无愧于外国美女的倾情一吻,因为“爱心邮路”是一条在平凡岗位上实践“三个代表”的“爱民路”,是一条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的“连心路”,是一条帮助农民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息路”。愿“爱心邮路”越铺越长!


作者:罗真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