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边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韩国官员

  严厉批评美国特使

  据新华社电韩国统一部官员4月30日严厉抨击美国总统布什的朝鲜人权问题特使杰伊·莱夫科维茨,指责他干涉韩国内部事务,对韩国与朝鲜关系的看法带有偏见且歪曲事实。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统一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的话说:“莱夫科维茨代表了华盛顿一伙反对朝鲜的强硬派人士。随着越来越多美国人访问朝鲜开城工业园,(美国人)对朝鲜的理解也在增加,而他却似乎试图减缓韩朝之间的和解。”

  此前,莱夫科维茨在美国《华尔街日报》上发表文章说,在无法保证朝鲜分发援助物资的透明度之前,不应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这名统一部官员因此提出了上述批评。

  日本财相

  要竞选自民党总裁

  据新华社电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4月30日宣布,他将角逐今年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这是4名“后小泉”接班人中,首次有人公开宣布出马。

  日首相兼自民党总裁小泉纯一郎将于9月卸任。目前出马呼声最高的有4人,即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外务大臣麻生太郎以及谷垣祯一。

  谷垣30日在出席宇都宫市召开的派阀研讨会上说:“我们要在日本政治中承担应有责任……我必须做好这种(出马)打算。”

  日本《产经新闻》认为,谷垣早早宣布出马,是因为目前安倍晋三和福田康夫在民意支持率上大大领先自己,早启动可以挽回一些颓势。

  印度教徒

  血溅克什米尔

  据新华社电印度警方1日说,武装人员4月30日晚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开枪打死至少22名印度教教徒,另有5人受伤。

  当地警方调查人员希什·帕尔·瓦伊德说,血案发生在查谟东北170公里的塔瓦村。袭击发生后,一些村民冲向附近一座军营寻求帮助。印度安全部队抵达事发现场时,袭击者已逃离塔瓦村。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瓦伊德认为这“绝对属于恐怖袭击”。警方怀疑宗教极端分子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这是最近几个月来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最严重伤亡事件。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计划5月4日在首都新德里与克什米尔地区武装派别领导人举行会谈,以谋求解决克什米尔问题。

  泰国反对派领导人

  遭到新的指控

  据新华社电泰国警方1日向5名反对派领导人提起新指控。5人曾组织反对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大规模街头抗议活动。

  5人1日前往首都曼谷的泰国警察总署,接受2个多小时讯问,随后获释。数百名支持者在警察总署办公楼外等待。

  泰国警方对这5人提起新指控。除阴谋推翻民主制度外,他们还面临煽动骚乱、非法闯入总理府和阻断交通等指控。他们5月8日必须再次接受警方讯问。

  泰国反对派联盟“人民民主联盟”领导人起初拒绝就推翻民主制度指控接受警方讯问。警方威胁说,将对他们发出通缉令。反对派领导人之一、传媒大亨桑滴·林通坤已于4月28日主动向警方自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