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施警政联勤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江门讯(记者黄文生)从昨日起,江门高速交警二大队、新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施行警察、路政人员联合巡逻执勤制度,提高对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

  为了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进一步优化警察和路政的人力资源配置,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江门高速交警二大队、新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实现双

方勤务制度的基础上进行勤务改革,走出一条警察、路政同车巡逻,联合执勤的新路子。

  而此前,高速交警与高速公路公司路政部门,由于各自的职能不同,警察与路政各自为政,在日常勤务工作中出现了重复巡逻的情况,造成资源的浪费。另外,在遇到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时,由于职能的限制不能做出及时处理,甚至延误了处理时间。为了改变这一被动局面,江门高速二大队和新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协商,制定了《联合执勤工作方案》,双方根据《联合执勤工作方案》的要求,成立了联合执勤领导小组,确定了交警和路政部门各自的工作内容、联合执勤的工作方式,在人员、车辆配置等方面都作了详细的科学安排。

  联合执勤后,高速交警与高速公路公司路政部门各自的职能不变,但会通过联合执勤加强高速交警与高速公路公司的沟通,充分发挥“警(察)(路)政”联合的工作效能,有效地解决了双方资源不足,在全省开创了高速公路“警(察)(路)政”联合执勤管理的新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