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网球需要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1: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觉得中国队有机会赢得联合会杯。”中国队主教练蒋宏伟赛前发出豪言壮语,勇夺雅典奥运会和澳网双打冠军的中国女网已经把很多不可能变成了现实。

  对于已经接连创造“神话”的中国女网来说,联合会杯是最能体现集体凝聚力的一项赛事,而对于正在发展中的中国网球来说,冠军的意义不仅仅是一项荣誉,它还是中国网球更上一个台阶的助推器。虽然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和澳网冠军并不能证明中国网球就真的

达到世界冠军的水平,但能够拿到冠军说明中国“金花”们肯定具备了夺冠的实力。

  在即将开战的法网中,中国队有6名选手凭借着自己的世界排名直接入围正选赛,这是中国网球在大满贯历史上直接晋级正选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世界排名是衡量一名职业网球选手实力和状态的其中一个标准,在女子单打世界排名前100位中,中国队选手占据了5席,而在女子双打世界排名前30位中,中国队也有两对选手入围,这些排名都反映了中国女网水平已经得到整体的提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中国“金花”们还在为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东奔西跑到处积攒积分,而现在,她们已经无需再为参赛资格费心了。

  对于中国网球水平的提高,大家有目共睹,中国“金花”们一次又一次地举起冠军奖杯,她们为中国网球的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如今在国内,三两知己相约打网球已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也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带着孩子走进网球场打球,对于中国老百姓而言,网球已经不再是一项奢侈的贵族运动,更多的家长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网球道路上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女网不断夺冠,因此,中国网球真的很需要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