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马机构积极救助马六甲爆炸油轮的中国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2:16 中国新闻网

  4月30日,新加坡所属一艘超级油轮在马六甲海域发生爆炸、船上4名中国工人遇难的消息传出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有关中资公司以及新加坡公司方面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反应,并派人前往事故船只停泊地点,展开善后处理和安抚工作。

  在获悉4名中国工人遇难消息后,中国驻马使馆官员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在向有关部门进行汇报的同时,紧急召集有关人员,与各方进行联系,了解情况并提供帮助。同时,使

馆还派出副领事宁军于当天下午赶到马来西亚北部城市槟城船舶停靠地,配合有关方面研究处理善后工作,并对有关人员进行安抚。使馆政务参赞杨玲珠在办公室协调指挥,一直守侯到次日凌晨。

  4月30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新加坡所属的巴拿马籍超级油轮“SUVA”号驶往中东途经马六甲海域时,一油舱发生意外爆炸。当时油轮上有12名中远海事工程(新加坡)有限公司雇聘的跟船维修中国工人,其中在舱底进行修理工作的3名中国工人当即死亡;另有1人被烧伤,并于次日凌晨因抢救无效死亡。还有1名中国工人受轻伤,其余7人安然无恙。

  据了解,中远海事是通过中国江苏省某公司雇用的这12名工人,他们于4月28日晚从新加坡外锚地登上这艘超级油轮进行跟航维修。事故发生后,中远海事工程(新加坡)有限公司立即派人前往现场参与处理,并立即通知了江苏省有关公司。中远海事负责人以及新加坡合作方目前也已赶往槟城。

  据报道,该轮发生爆炸时位于槟城以西215海里的马六甲海峡海域。事发时船上燃油已经卸载。船上还有一些新加坡和菲律宾雇员在此次事故中受伤。(据新华网;熊平 陈丽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