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家养殖场年底撤离九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2: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漳联手整治饮用水源污染,确保水质稳定达Ⅱ类水质标准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从现在开始至今年底,九龙江华安段沿江的60多家畜禽养殖场将全部搬迁完毕,以确保九龙江从华安县流入龙海市后,水质能稳定达到国家Ⅱ类水质标准。这是记者昨日从湖里环保分局获悉的。

  湖里环保分局局长汪其云说,从今年2月份起,湖里环保分局和华安县环保局联手展开调查。九龙江流经华安段全长107公里,污染主要有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水和少量的工业污水等,其中污染量较大的是畜禽养殖污水,有60多家畜禽养殖场。

  两地环保部门针对各污染源集中整治。5月份完成沿江的6家工厂和1家造纸厂的搬迁,并且先把污水排放量较大的18家畜禽养殖场搬迁出去。其余40多家将于年底之前全部搬迁完。

  另外,厦门的ITT集团还向华安县环保局提供了用于九龙江饮用水源污染防治的办公用品和资金。(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