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沧动物园添丁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2: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狮子、骆驼、豪猪、猕猴、灰狼纷纷喜得贵子,两只白山羊生下黑山羊

  

海沧动物园添丁忙(图)

  本报讯(记者 徐雁宁 摄影 刘罡)春夏之交是万物旺发的季节,厦门海沧野生动物园里也是生机勃勃。这段时间,园里的骆驼、豪猪、猕猴、灰狼、纷纷喜得贵子。

  在动物“幼儿园”里,三只憨憨的幼狮在玩耍打闹,看到有人为它们拍照,竟安静下来,三只黄黄的脑袋凑在一起,眼睛一起好奇地盯着镜头。

  幼狮的隔壁是豪猪一家子,豪猪妈妈安静地躺在阴凉处,两只幼仔在它身边拱来拱去,小豪猪出生还不到一个星期,身上的刺还没长出来,大小和老鼠差不多。

  骆驼的幼仔比别的幼仔大。出生才一个多月的小骆驼,它的体型已经快赶上了远处山冈上的成年矮马。饲养员说,母骆驼是第一次当妈妈,连胎盘都不会自己咬断,羊水也不会自己舔干净,饲养员只好当起了“产婆”。

  一个月来,母骆驼开始慢慢学会了当妈妈,自己吃喝之余,也会给小骆驼喂奶了。

  猴舍里的母猴最近生的两只猴仔,正舒服地躺在妈妈的身下吃奶,小爪子把妈妈抓得死死的,那模样和袋鼠妈妈袋里的幼仔像极了。看到有人来,小猴仔从妈妈的怀里探出脑袋向外张望。母猴带着幼仔在笼壁上攀援跳跃,其敏捷轻巧的身姿和平常没有两样。

  草食区增添了一只大耳羊和一对双胞胎山羊,两只小山羊一黑一白,但模样完全一样,它们的父母是两只白羊。小纪说,两兄弟的颜色不一样,可能是由于它们父母的身上带有隐性黑色遗传基因。

  动物园小纪说,这段时间是动物园诞生小生命最集中的时期,游客们在动物园里可以看到这些形形色色的小宝贝。(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