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化肥市场三大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2:39 大众网-农村大众

  为了全面推进我省测土配方施肥工作的进展,日前,国家农业部肥料处专家与山东省土壤肥料技术总站的工作人员到郯城进行考察调研,并就有关问题与当地农民进行了探讨。图为农民在向专家们介绍当地施肥的情况。

  2006年的化肥市场,虽然业内人士的看法是有的乐观,有的悲观,但总体来看不会有大喜大悲,应该以平稳为主。但在平稳中仍然会出现局部市场压力加大、农资经营竞争激

烈、连锁经营占优势等诸多热点。

  从2005年的建设高潮期走来的中国化肥生产,今年会进入一个空前的高产年,根据保守的估计,2006年中国的尿素产能将有可能超过4600万吨。与此同时,由于出口政策的继续强硬和国际市场的逐步走淡,国内化肥出口将进一步减少。这一多一少,将会对2006年市场形成较大的压力。特别是山西、山东等省,市场压力将进一步因为产量增加而增强。从这一点来看,2006年的市场不容乐观。

  当前各地的农资公司大都在改制,农资经营主体转向个体、民营的趋势加快。而个体经营的特点是利益第一,快进快出,旺季需求大,淡季需求不足。而且个体经营因为资金总额和资金周转的问题,往往喜欢“跑得快”,涨价先涨,跌价先跌,使得市场变化非常快速频繁,淡旺季更加明显。

  连锁经营通过规模经营和资源共享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以提高市场控制和效益。农资连锁经营利用现代化的管理手段降低成本,节省费用;通过批量采购,统一配送,连锁销售降低采购成本、库存成本和流通资金占用,从而以最低的流通费用、最少的流通环节,降低销售成本。农资连锁这种已经得到大家的认可,它的优势也开始显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