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果酱市场前景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2:42 大众网-农村大众

  果酱是以鲜果为主料,经去皮、除核、灭菌、杀酶、护色、保味等用高科技工艺配方深加工而成,使果酱虽经高温焙烤后仍能保持鲜果独有的天然风味,酱体充盈有流感,香甜宜人,具有保质期长、易保存等特点。婴幼儿吃果酱可补充钙、磷,预防佝偻病,还能增加血色素,对缺钙性贫血有辅助疗效。所含丰富的钾能消除疲劳,锌能增强记忆力。不过果酱中含糖量偏高,所以现在市场上低糖果酱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另外为了迎合上社会上健康的饮食风尚,还陆续研发了一些保健型的果酱,如根据其抗氧化剂含量而选取水果材料制

作的抗皱果酱等,既能满足对美食的欲望,同时又能达到防衰老的目的,很受一些女性的喜爱。

  市场对果酱的需求

  在日本,近两年对果酱的需求增长迅速。2005年日本进口果酱的数量和金额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据东京海关的调查得知,2005年日本果酱的进口量比2004年增长了10.4%,达到了1万多吨。2005年日本果酱的进口金额比2004年增长了14.2%,与7年前相比,果酱的进口数量增长了3倍,进口金额增长了1.5倍。

  在欧美地区,果酱更是消费者青睐的主流食品。一方面,因为饮食文化的关系,几个世纪以来,面包搭配果酱的饮食习惯一直是他们最普通也最受欢迎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现代都市快节奏的步伐使得他们更没有时间去好好准备和享受自己的早餐和午餐,所以这种简单便捷的食品配搭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同时也能满足营养的需要。

  果酱发展趋势

  1、软包装果酱,现在市场上的果酱多是厚重的玻璃罐包装,开启、携带和食用都很不方便,而一些小袋的软包装果酱一则适合企业做促销,二则适合家庭或旅游者外出携带,无需餐具即可食用,应该会很受消费者欢迎。

  2、更多新口味的,多功效的果酱,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喜好。

  3、随着肥胖症和糖尿病症的侵袭,低糖型的果酱将会成为未来果酱市场的主流。

  (国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