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内蒙古人外出享受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3:33 新华网

  新华网和浩特5月2日电(勿日汗)反复无常的寒流、沙尘暴让内蒙古人在四月挨过了太多阴霾寒冷的日子,终于在“五一”黄金周迎来了明朗的晴天。

  五一黄金周,首府呼和浩特市气候宜人,春光明媚,不少留守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公园,走上大街,尽情享受春天的休闲假日。

  在呼和浩特市中心的新华广场上,人们放风筝、玩滑轮、赏喷泉、拍照、摄影,用各自的方式享受这难得的春光。陪孩子放风筝的刘先生诙谐地告诉记者:“五一黄金周,沙尘暴也放假了,趁这天气好、心情好的假日,好好放松一下。”

  在阳光明媚的城市街头,逛街的人比平时多了不少,市中心的中山路商业街更是一派繁荣景象。在一家休闲服装店里,正在购物的张小姐对记者说:“这几天天气正适合逛街,黄金周我专门抽出3天时间来逛街,好好过一下购物瘾。”

  假日里的呼和浩特火车站、汽车站比平时热闹了许多。在这风和日丽的假日,不少人选择乘坐火车、汽车到周边城市旅游。而来呼和浩特市旅游的外地人也为数不少。一位载满乘客、准备启程的客车司机告诉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开往包头、鄂尔多斯市方向的客车比较多,而平日里乘客相对少,生意难做。黄金周期间,外出旅游的游客太多,生意非常好,真希望天天都是黄金周。”

  经受长时间沙尘困扰的内蒙古人养成了关注天气预报的好习惯。“听预报,这七天天气都不错,我们可以抓住春天的‘尾巴’,感受一下春暖花开了。”在公园里“沐浴阳光”的大学生昭日格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