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精品竞秀“花之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4:26 新民晚报

  

400精品竞秀“花之韵”
400精品竞秀“花之韵”
400精品竞秀“花之韵”
400精品竞秀“花之韵”
400精品竞秀“花之韵”
400精品竞秀“花之韵”

  本报记者沈敏岚文

  在百年老公园里,细细品味国内外一流花艺家展示的当今世界最新潮流的插花技艺,“五一”黄金周,上海最高级别的插花艺术盛会——第六届“花之韵”国际插花艺术展在

卢湾区复兴公园举行,法式园林、各流派插花技艺为黄金周增添了亮丽“花”色。

  昨天,来自德国、法国、新加坡、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大陆、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37个代表团的插花高手齐聚复兴公园,东西方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近400件国际一流花艺精品齐齐亮相复兴公园室内展馆。

  中国台北花苑艺术总监林惠理女士是美国花艺设计学院教授,曾获得花艺世界杯赛季军和亚洲杯冠军,是世界级插花艺术顶尖高手。两年前到上海参加第五届国际插花展后,她对上海办展能力和插花水平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她又欣然前来参展。由于今年是众多男女青年成婚的“大年”,为此林小姐今天在展览会作了专场“新娘秀花饰”表演。

  日本插花主要流派也专程赶来上海参展,池坊流、草月流、小原流等八大流派的日本插花也在复兴公园这个国际插花舞台上同台竞技。

  “2人餐桌花”成为本届插花展的一大亮点,“2人餐桌花”是国际上举办花艺大赛的必赛作品,但在国内尚未流行。她是欧美国家周末浪漫度假、休闲时,用来布置2人餐桌的插花,有特色有情趣,具有浓郁的文化氛围。本届展会期间有15组“2人餐桌花”登台亮相,令人大开眼界。

  中外插花大师也在插花展现场制作了具有生活气息的家庭插花,让参观者观赏模仿,作为家庭花艺布置参考。

  作品:“上海印象”

  随着插花艺术逐渐走进普通市民的生活,越来越多的市民观看插花艺术展

  作品:“荷韵”

  作品:“妖艳”

  作品:“火红的五月”

  作品:“火树银花”

  本报记者周铭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