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空军强化对抗性针对训练 为战斗力成长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据解放军报报道,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贯彻新的飞行安全观,开展全员全装深训精训活动,复杂电磁环境中的对抗演练、新型战机成建制空中加油训练、多机种远程协同作战演练等针对性训练取得新的突破,训练质量和飞行安全协调发展。

  飞行安全是制约空军战斗力成长的重要因素。去年初,空军党委在总结多年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研究确立新的飞行安全观,其主旨是不以牺牲战斗力消极保安全,把提高战斗

力作为飞行安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服从和服务于战斗力成长的安全机制。经过一年多的实践,空军航空兵部队的军事训练呈现出一系列重大变化。

  ——科学筹划、科学组织、科学指导,围绕战斗力抓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各航空兵部队以飞行员为主体,以质量为基础,以法规作保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着力克服消极保安全和盲目蛮干两种错误倾向。面对飞行安全的压力,各航空兵部队训练任务不减、难度不降,通过提高战斗力积极保证飞行安全。

  ——空地对抗、机种对抗、“红蓝”对抗,针对性训练不断深化。各航空兵部队根据各自担负的作战任务,全部展开战术对抗训练。空军依托某飞行试训基地开展了高强度、高难度“红蓝”对抗训练,有效地增强了部队的战术意识,推动了战法创新。

  ——复杂气象条件、复杂电磁环境、复杂战术背景,实战化演练空前加强。所有航空兵部队都把复杂电磁环境、复杂战术背景融入战术训练之中,经常在复杂气象条件和陌生空域组织战法研练,战术训练更加贴近实战要求,成建制参加实弹训练的航空兵师团数量创空军历史新高。

  ——新战机、新课题、新战法,新装备训练全面提速。空军新机部队以军事演习等重大军事活动为实践平台,着力破解制约战斗力生成提高的重点难点问题,去年圆满完成了“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和“北剑-2005”军事演习等重大任务。(张金玉 刘兴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