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盛顿地区移民示威不成规模 公共服务照常运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一日电(记者 邱江波)与人们普遍预测的不太一致,今天华盛顿地区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外籍劳工抗议活动。

  今天是全美劳工抗议美国国会众议院对非法移民歧视性法案的联合行动日,全美各地出现了大规模的移民大示威,然而,记者在华盛顿地区收集到信息显示,这里的零星抗议活动却不成规模。

  据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女发言人塔拉·汉密尔顿小姐介绍,尽管今天该机场建筑工人有半数以上参加了抗议,但该机场的各项工作并没有停止。与哥伦比亚特区紧邻的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著名的移民市镇罗克韦尔,今天有百分之四十八的西班牙裔学生没来学校上课。在威廉王子郡,缺课西裔学生则超过了半数。令当地媒体人士疑惑的是,相反在美国政治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范围,则几乎没有什么迹象。

  记者在华盛顿地区采访看到,这里的公共服务行业照常运转,地铁、公共巴士、邮局、餐馆、商店并没有像人们预料的因大规模的五一移民劳工示威而停摆。

  一位经营理发店的墨西哥籍老板对记者说,国会山的政客们对移民的诉求明一套暗一套,移民们已经对打动议员们回心转意不抱什么希望。另一位华裔移民对记者说,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可是美国没有法定假日,大家担心缺工示威,会不会遭到解雇,毕竟来美国是为了挣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