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五一"出炉首家"狗学校" 退伍军人当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五月二日电(甘娜) 五一期间,一个专门收养、寄养和训练各种犬的“狗学校”在昆明新鲜出炉。

  “狗学校”位于昆明市盘龙江畔的九林犬业服务中心。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共建了三十多间犬舍,还有狗狗专用的淋浴室、医疗室和训练场。

  “狗学校”校长张先生说,这所“另类”学校收养了很多流浪狗,学校将为它们找到合适的爱心收养家庭;同时还为不同类型的狗狗开设了训练课程。根据狗的体型和种类,训练科目分为表演技能和实用技能。包括基本的随行、坐立、卧倒、衔取、拒食以及扑咬、监视、搜索、押解等。其中,小型狗以表演为主,而大型猛犬则主要用于看家护院以及一些特殊的用途。

  五一大假来临,昆明不少外出旅游的市民也把爱犬送来寄养几天。

  “狗学校”的工作人员大多是部队退伍转业军人,其中不少从事过军犬警犬的饲养训练工作,有一定的专业技能。

  张先生从小热衷养狗,拥有多年养狗经验,当看到某网站的虐待动物图片之后,他突然萌生了要为狗狗们开设一个专业庇护所乃至训练营的念头,“随着城市文明的进步,我相信宠物的各项权利会越来越受主人的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