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组织搜救海上相撞两杂货船 8人生还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2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五月二日电(杨伏山 林长木)二日清晨,一艘“金海达八”轮在漳州漳浦沿海与另一艘“浙洞机一三九”轮发生碰撞,造成前者船体严重进水沉没。厦门海事局接到报警后紧急组织搜救,已有八名人员先后被救起,另有一人失踪。

  据今日来自厦门海事局的消息,五月二日清晨六时,设在厦门海事局总值班室的厦门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金海达八”轮船员家属报警求救,立即与遇险船员和当事船舶取得

联系,了解并确定险情:船籍港福州的“金海达八”轮与船籍港温州的“浙洞机一三九”轮在漳州市漳浦县将军澳以东九海里处发生碰撞,“浙洞机一三九”轮艏部撞到“金海达八”轮左舷船尾,造成“金海达八”轮船体严重进水,开始下沉,该船船员有的乘上救生筏,有的则已落水,另有人员下落不明。

  厦门海事局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协调东海救助基地“东海救一三一”轮和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直升飞机火速赶往出事水域进行搜救;同时通报有关政府部门,协调当地渔船参与搜救,并要求“浙洞机一三九”轮在现场进行搜寻救助。

  事发后,“浙洞机一三九”轮发现并救起四名落水人员;在现场附近作业的“闽漳渔三○六八”渔船也安全救起救生筏上的四名船员,但仍有一船员下落不明。

  据获救船员称,失踪船员当时在机舱工作,可能被困机舱或在碰撞中伤亡。

  清晨七时许,“金海达八”轮船体完全沉没。

  上午八时多,救助直升飞机和“东海救一三一”也加入了现场搜救。经过一上午的海空联合搜寻,仍未发现失踪人员。截至傍晚发稿时,“东海救一三一”仍在现场搜救,现场海域没有发现油污染。

  据悉,两船碰撞时,海面有雾,能见度约两百米;失踪的船员游某,任三管轮,事发当时正在机舱工作。今日下午四时,“浙洞机一三九”轮已安全抵靠码头接受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