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圣地》今晚央视一套开播 王雅捷想回新疆看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23:44 大连晚报

  王雅捷无疑是这个春天里最火的明星之一,《马大帅》热播之后,她演的《理发师》在全国火爆上映。当然,今晚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西圣地》可能更值得喜爱王雅捷的观众的期待,王雅捷也一直对这部去年在新疆艰苦环境中拍摄的作品喜爱有加,她甚至说这是她的“至爱”。

  要演好上世纪50年代的大学生,生活在今天的王雅捷会有不同的感受。这个角色有

学问有涵养,对生活、对爱情充满着美好的期待。但像那个时期的大多数人一样,命运让她尝受了太多的离别之苦。王雅捷说,随着《西圣地》播出日期的渐渐接近,她这些天一直有个再次回到新疆去看看那曾经生活过的戈壁的想法。“因为《西圣地》的拍摄地在新疆的大戈壁上,我们整个剧组在那片荒芜人烟、一望无际的戈壁生活了4个多月,虽然很苦,但是它却留给了我很多值得去珍惜的记忆。”

  难忘《理发师》,

  悲伤时请唱首歌

  虽然不是主角,但趁着《理发师》的上映,王雅捷的人气又增加了许多。她介绍,前一段时间,她一直和剧组的人在各地做宣传,所到之处让她感受到了观众对陈逸飞导演的热情。在参与了《鲁豫有约》的录制中,现场播放了陈逸飞生前的影像,让她的思绪一下又被带到了那年一起拍电影的岁月,王雅捷说,陈逸飞老师真的是一位非常好的人,为人和善、亲切,从来没有在片场说过一句重话,他总是以鼓励的方式去带动大家的情绪。在节目的最后,王雅捷再次唱起了《时光的颜色》,她相信陈老师在天堂里看到他的《理发师》首映,一定会很欣慰的微笑……

  难忘《西圣地》,

  想回大西北故地重游

  “五一”节期间,王雅捷一直在拍摄一部古装大戏。王雅捷告诉记者,也许是融在节日的气氛中的原因,她无论在拍戏还是休息,都会感受着一种难以抵挡的兴奋。当然,《理发师》的上映和即将播出的《西圣地》给了自己除了幸福之外的紧张,她特别想听到观众的真实反映和心声。

  今晚将要播出的《西圣地》是一部主旋律的正剧,但其中有不少那个特有时代的情感戏,王雅捷说,虽然那个年代的人思维和表达方式与现在不同,但爱情却是和现在一样无处不在。《西圣地》爱情戏占了绝大部分篇幅,有意思的是,类似现在的三角恋情、未婚先孕、单身母亲等内容,剧中也都有较大篇幅的表现。

  《西圣地》给王雅捷最大的感受是学会了苦中作乐,因为拍摄这部剧时一直都在艰苦的环境中。“《西圣地》剧组的人在拍摄中结下友情,经常在一起聚合,一直到现在,我们一回忆当初拍戏的事情,就好像那段时间是在梦里一样,既熟悉又陌生,这种感觉很神奇。”王雅捷表示,只要有时间,她会回新疆故地重游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