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清华三学生殒命云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0:20 京华时报

  4月30日晚,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境内发生一起特大旅游交通事故,6人当场死亡,其中有3人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学生;4人受伤。目前伤者病情稳定,其中两人已转移到广州接受治疗。

  旅游客车被撞后坠谷

  4月30日18时30分左右,一辆从德钦县沿香德公路驶向尼西的白色金杯旅游客车与一辆迎面驶来的轿车相撞,旅游客车当即滚下深谷。公路与谷底大约190多米落差。金杯客车摔得面目全非,停靠路边的小轿车也严重扭曲变形。轿车司机没有受伤,他在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

  车祸发生后,尼西乡政府组织了60多人进行营救。客车翻滚途中不少乘客被甩出车外散落在山坡上,山坡陡峭,营救困难。当地村民连背带拉将死者和伤员援救到公路上。营救工作一直持续到5月1日中午。

  据一名伤员回忆,事故发生在香德公路一个急弯处。目前查明,该金杯车隶属云南省丽江市云彬旅游开发总公司旅游汽车分公司,驾驶员姓名为姚万寿。

  乘客多为学生散客

  旅游客车上共有10人,这个团队是一个临时拼凑的散团,6名死者都很年轻,其中有3人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学生,另有两名死者是前往香格里拉旅行结婚的一对新婚夫妇,不料遭遇了车祸。

  4名伤者随后被送往迪庆州人民医院救治,创伤科负责人孙永新告诉记者,金杯车司机和导游2人全身多处骨折伴发失血性休克。经过抢救后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其中2名伤势较轻者也是清华大学学生,前天晚上7点左右,两名清华大学学生的家属从广州来到迪庆州,同行的还有一名中山医科大学教授。经与迪庆州医院协商后,昨天早上8点左右,两名清华大学学生由家属接送回广州治疗。

  死者之一为北大02级女生

  昨天下午,北大一网站贴出了关于车祸事故的通报,随后在该网站“祝福榜”栏目中,众多学生上网以留言“Bless”的形式寄托哀思。

  北大有关负责人昨晚接受采访时表示,死者之一是北大中文系02级女生。但具体姓名不便透露。北大中文系已派人赶往出事现场处理相关事宜。学校在四月底已向全校发出通告,提醒学生假期注意安全,昨晚又再次发出紧急提醒。

  云南假日旅行社计调部段经理昨晚向记者介绍说,事发路段为214国道的一部分,是藏传佛教六大名山之一———梅里雪山和香格里拉之间的必经之路。来往车辆比较多,再加上该路段弯道很多,这可能是发生悲剧的原因之一。另有消息称,死者的家属已经赶到了出事地点,正与有关方面协商解决此事。

  综合本报记者肖峰王大治高昂陈喆新华社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