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国开会讨论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1:01 江南时报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国、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和德国将于今天在巴黎开会以讨论应对伊朗核问题的共同战略。它们未能说服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

  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向安理会提交伊朗核问题报告后六大国举行的首次会议。国际原子能的报告称伊朗未在核问题上予以全面配合,也没有暂停其铀浓缩项目。尽管安理会给

伊朗一个月的时间来暂时中止铀浓缩项目,但伊朗未作出任何让步。

  六大国将面临双重挑战:加大对伊朗的压力,同时又要保持它们之间的团结。美国、法国和英国已就动用联合国宪章第七条决议案达成了协议,联合国宪章第七条决议案将为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开辟方便之门,并可以使用军事手段作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后手段。欧洲国家希望向对此持抵制态度的俄罗斯和中国保证,这一进程将分阶段实施。

  六大国计划于5月9日在纽约再次会议。西方国家正在考虑于下周向安理会提议一份决议草案,强制要求伊朗履行其义务。

  另据悉,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1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伊朗希望找到一个“新方案”来解决伊朗核问题。拉里贾尼说,与过去相比,目前的形势已发生了变化,新的形势需要新的解决方案,过去的方案已不适用。他还说,伊朗不会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中止其核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