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正东试训技惊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1:01 江南时报

  身穿黑色湖人背心,紫色运动裤,一个高大的中国人在洛杉矶时间4月28日中午12点出现在湖人训练场地上。许多工作人员们对于一张亚洲面孔的出现还是颇有些关注,私下里打听他的底细。唐正东,中国CBA联赛连续两届MVP,即将在湖人的紫金地板上接受一次标准的NBA球队试训。

  小唐镇住奥多姆

  唐正东的湖人受训长达2个半小时,涵盖了将近三十个测试项目,足见湖人试训的严谨规范。作为参加试训的4个人中惟一一个非黑人球员,小唐的NBA初体验可谓不卑不亢,可圈可点。

  此次试训的有两个中锋,两个后卫。另外一名中锋与小唐的身高相仿,自然成了他的头号假想敌。两人在各个测试项目中展开了竞争。其中一个项目,湖人队的训练师在篮下左右两端各放一个篮球,让球员们轮流弯腰拾球投篮,记录下他们连续进球的次数。美国中锋动作很快,多是上篮进球。也许是心太急,第六个球没有进。轮到小唐登场。只见他弯腰,拾球,转身,一次次漂亮地打板入筐,连进9个。刚刚训练完的湖人“二当家”奥多姆站在门口远远观望,不禁露出一丝惊讶。

  再次较量,训练师拿出由小到大的4个球,让两位中锋站在篮下直直跳起投篮。小唐止步于第三球。而黑人中锋四球全进。此时,菲尔·杰克逊一身运动装来到场边,在器材上做蹬腿练习。他时不时抬头看着这边的竞争,当然,对于这样的试训他见多了,脸上毫无表情。

  二对二小唐完胜

  真正的对抗开始于湖人安排的2对2练习。另外一名中锋和后卫套上了红色背心。小唐低头和他的黑背心兄弟小声讨论起配合战术。对手后卫开始运球进攻,将球传给小唐身前的另一中锋。对方一边运球一边试图接近篮下。小唐紧贴在其背后,顽强地顶住他。对方竟然突然转身,抬高了他的胳膊肘,撞在了小唐的眼角上。虽然力道不重,但足以让小唐立在那里按摩半刻。这里没有裁判,小唐只好委屈地继续战斗。

  此时,湖人的总经理库普切克和总经理助理莱斯特也加入了观战行列。库普切克问起小唐的行程安排,还有他的英语水平。经纪人吉姆如实回答,告诉他小唐的听力没有问题,可能比较害羞,说的很有限。莱斯特曾经替湖人队当过14年球探。莱斯特说,“唐虽然上身没有那位中锋强壮,但是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对抗,一点没有畏惧和退缩,我很欣赏这一点。”莱斯特还特别提到小唐的控球能力很强。

  再次将焦点转移到战场,对手后卫将球带入前场,传给站在中线的湖人训练师。湖人训练师看准时机把球掷给对方中锋。那个黑大个投篮不中,小唐抢到篮板,转手在中线投球,球刷的一声入网。他继续和队友配合,他拆挡,队友外线远投,再得一分。故伎重施,小唐这组3比0领先。小唐和队友击掌庆祝。对手脸上有些挂不住了,开始对小唐进行身体进攻,小唐运球的时候,一个没留神,就被推倒地板上,左膝盖磕破了一小层皮。见了血的小唐反而更加勇猛。再次冲击篮下,再次被对手用胳膊肘向外顶着。他一个转身,在距离球篮1米处勾手投篮。4比0,二对二对抗结束。

  体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