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也是美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1:01 江南时报

  “我们也是美国人。我们在这里工作,为美国经济作出了贡献。我们要求获得应有的权利,”来自萨尔瓦多的移民玛丽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梅里迪安山公园举行的示威活动中对记者说。

  5月1日,近1000人在华盛顿参加了名为“无移民日”的抗议活动。示威者有的举着“给予所有移民全部权利”的标语牌,有的挥舞着美国和原住国的国旗,还有的身穿写有“

合法化、公正和自尊”字样的汗衫。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示威组织者丹特·斯特罗宾诺说,他们组织了300名包括非法移民在内的移民工人,从北卡州乘大巴来到华盛顿参加示威,他们中有的人冒着因参加游行而可能被解雇的危险。斯特罗宾诺说,尽管自己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但他对非法移民非常同情。他认为所有的劳工,包括非法移民,都应得到平等的对待。

  另一名集会组织者朱莉娅·芬肯斯坦说,非法移民从事的是许多美国人不愿做的脏活累活,他们自食其力,为美国经济作出了贡献,却得不到任何的法律保护。现在国会当中有人提议要驱逐他们,这非常不公平。

  当天在芝加哥、洛杉矶和纽约等地,都发生了大规模的示威和罢工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1日的抗议活动还包括了经济抵制,许多参与者在这一天罢工、罢市,不进行任何消费,以显示移民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性。

  尽管此次罢工活动对整个美国经济的影响目前还无法统计,但一些依赖移民劳工的大企业已经受到了严重影响,如全球最大的肉类加工商泰森食品公司被迫关闭了10%的工厂,而美国最大的拉美人经营的快餐连锁店戈雅食品停止了除佛罗里达州以外的所有地点的送货服务。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