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岫谷停车场大火烧五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1:10 华夏时报

  警方初步认定,游客燃放烟花不慎引起火灾

  本报记者朱虎刘伟报道前晚8点左右,密云县云岫谷景区门前停车场突发大火,长达4个多小时的火灾将5辆汽车烧毁。据悉,疑为游客燃放烟花不慎引起大火。

  5辆被烧轿车一字排开

  昨天上午,云岫谷景区门前停车场一片狼藉,在西端自北向南方向分别停着路虎、马自达323、奥迪A6、别克君威和帕萨特5辆轿车,这些车辆的铁皮被烧白,车辆玻璃全部融化,停车场北端两间平房也已被烧塌。

  柴堆着火引燃轿车

  目击者郑先生称,前晚,停车场停了约三四十辆轿车。事发时,大多数游客正分散在景区各处游玩,突然有保安边跑边喊“停车场车子着火啦”。“只见四面八方都有人往停车场赶。”郑先生说,先是停车场西边缓坡上柴堆燃起了大火,西北风将火苗吹到附近几棵树上,树木立即被点着,“火苗一下子蹿上了20多米高,天空被照得通红”。

  到处都是“咣咣”声

  据了解,事发后,新城子派出所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游客疏散并进行灭火。“大家提着水桶在水塔和停车场间来回跑,”一名游客说,“大火越烧越旺,很快笼罩了路虎和马自达,并迅速蔓延,很多游客争先想把车开走,到处都是开关车门的‘咣咣’声。”游客翟先生说,鹅卵石路面被洒上水后特别湿滑,很多车因此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有辆车底盘、保险杆都撞坏了”。

  火苗引燃附近鞭炮店

  游客李先生说,晚上10点10分,火场附近鞭炮声四起,夹着烟花漫天飞舞。当地王大爷说,几分钟后才知道原来是鞭炮店被火场蹿出来的火苗引燃。据游客讲,火势本来已经慢慢变小,鞭炮店被引燃后又变得难于控制,密云消防中队晚上10点40分赶到现场,两小时后火势被完全控制。“车烧坏了,怎么回去啊。”几名游客坐在湿滑的地上哭泣。

  燃放烟花不慎起火

  昨天下午,车被烧毁的5名车主在景区办公室与密云县公安局、县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协商赔偿事宜,部分车辆的保险公司也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勘察。截至记者发稿时,车主及相关部门还未达成具体协议。警方初步认定,火灾应为游客燃放烟花不慎引起,游客燃放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称,“希望游客在燃放鞭炮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明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