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说新语06050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2:47 舜网-济南时报

  “权力的绳子用捆绑的办法;感情的绳子用缠绕的办法;金钱的绳子常常是圈套。”

  ——作家冯骥才谈人间的“三根绳子”。

  “不挑食,一日4餐补充维生素;一日睡7.5小时,坚持午休;运动是生活第一需要;有压力不窝在心里;每年体检,有病快治。”

  ——钟南山院士的养生之道。

  “你们农民进城来混点饭吃,有今天这个样儿已经很不容易了,你们民不要跟官斗,穷不要跟富斗!”

  ——武汉铁路分局副局长刘志祥因涉嫌故意伤害、贪污受贿被绳之以法。此前他曾对被害农民这样说。

  “小生意怕食不怕息,大生意怕息不怕食。”

  ——香港富豪李兆基的名言。

  “优秀是一种习惯;生命是一种过程;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并不一定是直线;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加快速度;放弃是一种智慧。”

  ——改变人生的五句。

  “孩子,你是作家,我是农民,可我怎么看我们都是在做差不多的工作,你在电脑里种文字,我在土地里种庄稼。”——一位农民父亲的话。

  (雪岑 刘斌 辑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