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可爱的人 是爱劳动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4: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蒲兰张艺)昨日是五一大假的第二天,黉门街社区多位通过辛勤劳动成功再就业的“社区再就业明星”来到红专西路小学与同学们一起联欢,并用自己勤劳创业的亲身经历告诉孩子们:劳动不分贵贱,热爱劳动最光荣。

  首先登台讲故事的是40岁的王秀英。她的孩子也在红专西路念书。“以前,我是印刷厂的一名排字工,工厂倒闭后,我就没工作了……”讲述以平和的语调开始,但却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去年春天,我丈夫被查出患了肝癌晚期,不久就去世了。一个月后家里的爷爷又被确诊为食道癌,当时我觉得天都要塌了……”但王秀英没有垮掉,她一人挑起生活的重担,开始经营服装生意,她每天清晨就出门,常常到深夜才回家,还要照顾生病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她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撑起了一个家,取得了成功。今年,她被社区评为“再就业明星”……朴素的讲述打动了孩子们。现场静悄悄的,有的孩子眼睛亮晶晶的,盈满了泪水。

  看着台上神采飞扬的母亲,王秀英的女儿小敏一脸自豪.“爱劳动的人是最可爱的人,我妈妈是个伟大的妈妈!我要像妈妈一样爱劳动,做一个勤劳努力的人!”

  3位“再就业明星”的故事赢得了孩子们最热烈的掌声。走下讲台后,他们立即被孩子们热情地围了起来,有的要合影,有的要签名。“他们好厉害,那么艰苦都能坚持取得成功。王阿姨就是我的新偶像了,我要学习她不屈服的精神。”五年级一班的黄珂拿着王秀英阿姨的签名,小脸笑成了一朵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