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角膜捐成都失明孩子 她迫不及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甘肃尿毒症病人,欲将角膜捐给成都市红十字会,无奈五一大假,病人心愿面临搁浅;本报记者介入,捐献角膜愿望重现曙光

  一周前,患有尿毒症的甘肃省文县碧口镇市民张彩萍和丈夫来到成都求医,在深知

自己毫无治愈的可能后,张彩萍前日决定将自己健康的角膜捐献出来,但恰逢成都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五一休假。迫不及待想签订捐献角膜协议的张彩萍找到了本报记者,希望记者能联系上成都市红十字会,早日完成自己的心愿。

  为了尽快了却她的心愿,记者昨日联系到正在休假的成都市红十字会的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他们将于今日与张彩萍取得联系,成全她的心愿。

  甘肃尿毒症患者成都求医

  今年40岁的张彩萍在去年3月份的一次检查中发现自己患了尿毒症。虽然当即采取了治疗,但无奈病情已经十分严重,医生告诉张的丈夫徐先生说他妻子已经失去了治疗的最好时机,基本没有治愈的希望,只能通过保守治疗来延长生命。这个结果对这个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丈夫徐先生是一名普通工人,儿子还正在上小学一年级。家里的积蓄很快就被花光,徐先生还从亲戚朋友那里四处举债来治疗妻子的病。

  今年4月份,张彩萍的病情开始加重,感冒了的她引起了口腔溃疡与糜烂,当地医生对她说只能进行透析,以降低血液里的毒素。上周一,徐先生带着妻子来到成都市某医院救治。经过一周左右的治疗,张彩萍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并开始好转,但精神状态还是不太好。

  角膜捐给失明孩子迫不及待

  张彩萍出生于中医世家,她对自己的病情也十分清楚。前日中午,她忽然对丈夫说她想将自己的角膜捐献出来,因为她全身最健康的就剩下角膜了,这个决定没有得到任何反对,大家都十分支持她。但就在丈夫准备和成都市红十字会联系捐献角膜事宜时,却遇到了一个麻烦,昨日正值五一黄金周,成都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正在休假。

  徐先生告诉记者,妻子对捐献角膜表现得迫不及待,“我们很担心成都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休假回来耽搁了她捐角膜。”无奈之下,徐先生找到记者,希望记者能联系成都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尽快了却妻子的心愿。“我们已经决定了,就将角膜捐献给成都市红十字会。”徐先生称妻子希望自己的角膜能给失明的孩子带来光明,为社会做点贡献。

  记者联系红十字会今日接洽

  在采访中,徐先生一再声明妻子的角膜只能捐献给成都市红十字会,即使妻子走后医院取下角膜,都必须用于无偿捐献给失明的人,必须在媒体和红十字会的监督下进行。徐先生说他对妻子的事很着急,“希望你们记者能帮我联系上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尽快帮助她完成心愿。”

  看到徐先生急迫的心情,记者连忙联系到正在休假的成都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当记者将张彩萍捐献角膜的急迫愿望向该负责人和盘托出后,该负责人连连称这是好事,他将安排工作人员在今日和徐先生联系,尽快促成这件好事。

  然而,当记者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给徐先生时,徐先生对这个及时的好消息却显得有些担心,“不是我不相信你们,但这件事非同小可,一定要尊重她的意愿,那就是要无偿捐献出来,给成都市失明的人带去光明!”徐先生说他今日将致电成都市红十字会,和红十字会详谈妻子捐献角膜的事。

  张彩萍捐角膜给成都失明孩子的心愿能不能尽快实现,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本报记者谭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