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子湖一水上飞机坠落 系非法飞行3人受轻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梁子湖一水上飞机坠落系非法飞行3人受轻伤(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鄂州专电)特派记者 张卫华 特约记者 王斌华 实习生 许烈勇 报道:1日上午,一架轻型水上飞机在鄂州梁子湖岛试飞时坠落在湖面,机上3人受轻伤。经调查,这架飞机未经注册登记,飞行也未经批准。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梁子湖岛时,事发飞机已被相关部门封存在机库内。该飞机宽10米,长3米,飞机机舱已折断。

  据了解,1日上午10时许,这架飞机在15米至20米高围岛飞行。飞行约5分钟后,飞机失去平衡,坠落在距岸边十余米、水深1米的湖面上。机舱断为两截,机上3人穿着救生衣,自己慢慢爬上了岸。

  据了解,事故飞机隶属于鄂州梁子湖长安水上娱乐俱乐部有限公司,实载量为3人。当日系试飞。

  事发后,梁子湖旅游区管委会和梁子湖区相关部门迅速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救护伤员,向上级报告事故情况,将受损飞机打捞入库,对机主实行监控,同时通知其他水上企业加强安全管理。

  昨日上午,受国家民航总局指示,省民航安监办的专家组赶到梁子湖,对该事故进行调查。据介绍,事故飞机未经注册登记,飞行也未经批准,属非法飞行。专家组初步估计,坠机系驾驶员在操作过程中操作不当引起。

  另悉,去年9月28日,省民航安监办和当地政府就曾对该公司下达了禁止飞行通知书。

  又讯昨日上午9时许,大冶金湖街办马叫村12岁女孩晓石(化名)在西塞山“一线牵”滑倒,幸好抓住了一棵小树,才没有掉入江中,后被几名旅客救起。

  “一线牵”地势险要,山体坡度接近垂直,坡下便是长江,滚滚江水在此遇到西塞山的阻挡后,形成了一个回流,水流湍急。晓石在翻滚过程中,被山坡上的树木杂草挡了几下。在距离江面约50米远的地方,她幸运地抓住一棵小树,挂在半山坡。晓石母亲当时与其同行,见状吓得浑身哆嗦。危急时刻,几名旅客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将晓石救起。

  目前,西塞山派出所已要求该景区增加危险地段的安全护栏,并派出警力在危险路段值勤。

  编后:五一黄金周刚刚过去两天,就连续发生了两起险情。我们在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安全管理的同时,也提醒游客提高安全意识,开开心心出游,平平安安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