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志班声声祝福贺母校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5:23 今日早报

  宏志班声声祝福贺母校生日

  长河高级中学昨喜庆50华诞

  □通讯员 郑丽 本报记者 沈蒙和/文

  叶寒青/摄

  早报讯 白发苍苍的老人来了,牵着儿女的家长来了,宏志班的毕业生来了,因为他们都是杭州长河高级中学的毕业生!昨天上午,该校近3000名校友在50周年校庆上济济一堂,为刚升格为省一级重高的母校送上自己的祝福。

  一时之间,新校园的感恩湖、宏志亭成了老校友最流连的拍照景点;老师则受到了明星般的待遇——被学生争相拉着合影留念。“40年前,全校只有6个班,哪像现在,一个年级就有12个班,新校舍越造越漂亮。”该校65届乙班班长蒋灿然笑着告诉记者。

  不仅是老校友们兴致盎然,庆典上还活跃着许多刚毕业不久的小校友,浙江工业大学大二学生的叶晓波就是其中之一。身为该校首届宏志班的毕业生,她兴奋地说:“我们班51名同学,今天来了30多人,最远的是从湖南、青岛等地专程赶来的。而且即便没来,也亲笔在这里写下了对母校的祝福。”说罢,她扬了扬手中封面题有《桃李满天下 师恩重如山》的小册子。

  小册子是用五色卡纸装订而成的,叶晓波解释说:“为了能统一装订,保证由每位宏志班学子亲笔书写,我和考入浙大的几位同学事先将卡纸一一寄到同学手中,然后再回收装订。”翻开小册子,只见里面字体各异地写着:“我永远认为长河是我的人生转折点,是我通向世界的起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