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黄金周新人扎堆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5:25 今日早报

  五一黄金周新人扎堆结婚

  五一花价

  赶超情人节

  □实习生 俞冰清

  早报讯 这两天花店老板是最忙的人群之一。每天早上7点不到,在杭州吴山花鸟城,一些摊主就开始纷纷摆摊插花,装扮等在门口的一长串婚车。一位姓余的摊主介绍道:“五一黄金周一直是结婚的好日子,今年又特别多,估计7天时间有近二十单生意可做。”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花价上涨了不少。百合15元左右一枝,和情人节时的价格差不多。玫瑰则普遍涨了3元-5元钱;寓意奔放热烈的红掌,则从平时的8元上涨到10元;其余种类的花也均有小幅小涨。

  通常五月是鲜花购买的淡季,花价并不贵。但五一黄金周婚庆业对鲜花的大量需求,对花市价格造成一定的影响。不仅如此,花鸟市场办公室副主任朱凯向记者介绍,由于杭州本地产花量小,花大多是从广东、云南等地空运来的。五一黄金周运费上调,线路有变动,也影响到了花价。她提醒消费者,如果需要购买大批量的花,或者对花的种类有什么特殊要求,最好提前预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