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遇婚庆高峰预订餐馆排到节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5:25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丁晓琴

  早报讯 五一长假使杭州景区迎来一群群游客,散落在景区的各种特色餐馆,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火爆。

  西湖边的楼外楼、知味观,都是深受外地游客喜欢的老字号餐馆。知味观总店昨日

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成。楼外楼负责人胡向东也告诉记者:“昨日中午营业额做了25万元,跟往年相比,这个五一的游客数量有明显增长。”西湖醋鱼、东坡肉、叫花鸡等杭州名菜,特别受欢迎,几乎是每桌必点。楼外楼晚餐包厢6日前已被预订一空。

  景区里的饭店旺了,市区的其他饭店也照样人声鼎沸。友好饭店楼下的云水茶餐厅,营业额比平时高出一倍以上,客人以外地客居多。

  伊家鲜饭店在黄金周期间推出“点五月新菜,送伊家黄金条”活动,把用鸡蛋和糖烤出来的“黄金条”,装在一个精致的盒子里,让客人饭后带走。客人反应都不错,有吃有拿还能图吉利。伊家鲜友好店营业额比平时翻了一番;其他几个分店营业额也比平时高出30%-40%。

  新开元大酒店昨天中午做了150桌;下午4点半店里就已客满。他们包厢的预订也已排到5日。今年又是结婚大年,即使黄金周期间游客不去光顾,各大酒店也已忙得团团转。像新开元昨日就有8对新人的婚宴,总共有100多桌客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