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日走马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5:25 今日早报

  “五一”期间,景点的游人太多了,那么就去博物馆里看看吧。那里的精彩也会让你动心的。

  浙江博物馆:滇国奇珍百余件

  浙江省博物馆正在举办的《滇国奇珍展》,能把你带回到两千多年前的滇国。

  滇国是由云南古代少数民族建立的奴隶制王国,青铜器是滇文化最具特色的文物,造型、纹饰与中原文化迥然不同。这次在浙博展出的100件(套)滇国精品,异常珍贵,像牛虎铜案这样的国宝级文物一定会让您大开眼界。

  自然博物馆:鱼龙化石七米长

  知道鱼龙是什么吗?见过七米长的鱼龙化石吗?如果你都回答不上来的话,五一期间可一定要去浙江自然博物馆。鱼龙是恐龙的近亲,近日一架来自贵州关岭、七米长的鱼龙化石专程来为“五一黄金周”捧场。

  丝绸博物馆:领养彩色蚕宝宝

  中国丝绸博物馆在五一期间推出了领养蚕宝宝的活动,这些蚕宝宝长大了结的可是彩色的茧。丝绸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把蚕宝宝和养蚕所需的材料全都准备好了(每份10元),你只要直接把他们带回家就行了。

  西湖博物馆:立体电影天天放

  五一期间,西湖博物馆继续免费放映立体电影“西湖沧桑”和环幕电影“泛舟西湖”。五一期间,影院每天共放映12场,散客观众每天上午8点在陈列大楼西侧甬道排队领取当日上午票,下午1点在展厅发票处排队领取当日下午票,每人限领一张,立体影院每场限40张,环幕影院每场限30张。

  历史博物馆:看看“中国第一钞”

  “钱币大师马定祥”展览正在杭州历史博物馆展出,在这里,你可以见识到“最贵的壹圆”的魅力。

  本次展览共有近300件展品,除了展示1953年西湖出土的南宋古钱“招纳信宝”,还展出了2004年在中国嘉德春拍中创下国际拍卖史上中国钱币拍卖最高价的“最贵的壹元”、“中国第一钞”等。

  茶叶博物馆:名壶精品竞春色

  爱茶的人五一期间一定要去中国茶叶博物馆看看“五色土的世界”——李长平藏紫砂茶具展。

  李长平是杭城数一数二的紫砂茶具收藏大师。这次展出的105件茶具,无论是从品种、年代还是品级看,都是非常珍贵的。其中有明代制壶大家时大彬、近代制壶名家顾景舟等大师的作品,非常罕见。

  资讯采集 林梢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