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个导游让假日更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5:50 深圳特区报

  不用亲朋接待不用奔波劳碌照样吃好玩好

  请个导游让假日更精彩

  不烦朋友而请导游

  驱车数百公里来到深圳的福建人章先生,昨日起了个大早,吃过早餐之后,他便启动商务车,带上祖孙三代共10个人,前往预定地点接上深圳中畅导游服务公司的导游朱小姐,开始他在深圳的两天旅程。

  昨日是第一天,他们走东线,先是游览了明思克航母世界,然后在盐田海鲜街吃了午饭,之后就去小梅沙海滨,吃过晚饭再登上地王大厦69层的地王观光景区,观赏深圳迷人夜景。据导游朱小姐介绍,第二天的行程,他们将走西线,去华侨城景区观赏各种歌舞演出。

  章先生告诉记者:是他的深圳朋友帮他请的导游,他认为这样很好:一来导游对本地情况很熟悉,既可以给他提供正确的旅游信息及行程建议,又可以作景点讲解,还能帮着买票和照顾老人;二来避免走弯路,浪费时间;三来朋友忙,这样不会扰乱其生活影响其工作,心里踏实。

  来自深圳两大导游公司——中畅导游公司和百事得导游公司的消息称,“五一”黄金周头两天,他们各自都派出了两三名导游去接待这样的家庭自驾深圳旅游团。“数量不多,但是件新鲜事,也是值得我们关注的新业务领域。”中畅导游公司总经理关远图说。

  家庭个人请导游兴起

  一直以来,导游都是服务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的,像福建章先生这样以家庭和个人的身份前往导游公司请导游的,是新近才有的事情。深圳百事得导游公司导游管理中心经理宋玉告诉记者,一般非旅行社请导游有这样两种情况:一是深圳人结伴进行的省内自驾游;二是内地自驾车来深游客在深圳及深圳周边的旅游。据介绍,今年“五一”头3天,百事得导游公司接待的自驾车社会个人或家庭团每天都有两三个,一般规模为3到5辆车,主要是省内游。

  据了解,个人出游之所以要请导游,是因为他们仍然希望享受常规旅行社提供的那些服务,但又不想受到旅行社的束缚。比如:导游可以带路让你不至于走错路弯路,导游可以告诉你哪里有好玩的哪里有好吃的,导游可以提供讲解,甚至如果人数达到成团规模的话,导游可以利用其原有的业务关系提供消费折扣优惠,并且不用像旅行团那样劳碌奔波。

  个人邀请不派异性导游

  中畅导游公司导游管理部经理郭小姐称,尽管这项业务新近才有,但客人们对于导游却已是要求多多,比如,要求派给他们的导游要人长得漂亮、讲解水平高、服务态度好,甚至是能歌善舞等。当然了,这样的导游是罕有的,导游公司不可能一一满足。同时,导游公司对于单独一个游客要求派出异性导游的请求也不会予以满足。一个人照样可以提供服务,但原则是:男游客派男导游,女游客派女导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