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患者节日收到“光明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5:50 深圳特区报

  受丛飞精神激励,广州增城梁先生和深圳宝安刘先生身后献出珍贵角膜

  四患者节日收到“光明礼物”

  【本报讯】(记者吴涛)“五一”长假期间,深圳市眼科医院手术室内却异常忙碌。在丛飞精神的感召下,广州增城的梁先生和深圳宝安的刘先生生前留下遗愿,决定在去世

后捐出眼角膜。昨天,4名眼疾患者顺利地接受了角膜移植,在节日期间收获到一份特殊的“光明礼物”。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深圳市眼科医院,见到了刚刚走下手术台的该院角膜移植中心主任姚晓明博士。由于紧接着还有一例手术即将进行,姚晓明利用手术间隙和记者攀谈起来。“刚刚做完的角膜移植手术是借助广州增城的梁先生捐献的眼角膜,梁先生生前看到丛飞事迹的报道后深受感动,决心向丛飞学习,为社会奉献爱心,于是立下了捐献角膜的遗愿。”

  谈话间,姚晓明办公室的电话响起:宝安的刘先生刚刚因病去世,和梁先生一样,他也深受丛飞精神的感染,生前曾立下捐献眼角膜的遗愿。了解情况后,姚晓明当即指派深圳狮子会眼库的工作人员火速赶到宝安摘取眼角膜,随后又电话联系两名等待手术的患者,分别安排在下午和晚上进行移植手术。

  “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自发立下捐献角膜的遗愿。今年以来,已有16位市民自愿捐献出角膜,平均每周就有一位自愿捐献者,这使许多患者摆脱了疾病的困扰,得以重见光明。”姚晓明欣慰地告诉记者,随后又匆匆步入手术室,开始下一例手术。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梁先生的亲属,了解梁先生捐献眼角膜的有关情况。今年4月,身患重病的梁先生通过媒体获知丛飞的感人事迹后深受感动,决心像丛飞那样,在去世之后将角膜捐献给社会,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5月1日凌晨2时许,梁先生不幸在增城的一家医院去世,随后其亲属致电深圳狮子会眼库,眼库技师袁凤波和角膜劝捐员陈淑莹接到通知后连夜赶往增城,在凌晨6时许顺利地摘取了角膜,帮助梁先生完成了遗愿。

  下午2时30分,记者在病房见到了两名刚刚接受了角膜移植、年仅20岁左右的女孩子——来自湖北的小胡和广东梅州的小王。沉浸在重获光明的喜悦中,她们心情十分激动,在感谢捐献者无私爱心的同时,也表示一定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用自己的真诚爱心回馈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