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该火爆的都火未到时候的也热 高温催热黄金周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6: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昨前两日,江城最高气温一直在30℃左右徘徊。对商家们而言,七天长假,加上高温相助,使得这个黄金周更是“金光闪闪”。

  夏令商品出风头

  昨日,在各大商场,凉鞋、男士T恤、女款夏装唱了主角。由于日光太强,许多女士

纷纷购买防晒霜、太阳镜、太阳伞。在一家超市内,以往只有到6月份才开始动销的酸梅膏、凉席、灭蚊用品格外畅销。

  果市西瓜最畅销

  在炎热的气温下,果市也格外火热。沙湖果批商户昨介绍,这两天气温高,西瓜销得格外快,像早春红玉、砂糖瓜、无籽瓜、特小凤等来自海南的西瓜品种,正源源不断地运过来,这些瓜类的价格与节前差距不大。

  此外,高档一点的妃子笑荔枝、美国红提成为市民送礼的佳品。价格适中的枇杷、芒果的销售也大幅上升。

  花市慢热价格涨

  “五一”期间是新人结婚的高峰,这也抬高了鲜花的身价。

  昨天上午,在雄楚大街上的武汉花卉市场旁,一辆辆等候扎鲜花的婚车排得老远。据多家花商介绍,由于天热,他们从昆明运来的鲜花的保鲜就成了问题,所以尽管鲜花俏销,但价格也不敢涨得太多,在高温下一旦多放两天,鲜花受损也会增多。这两天卖得最俏的当属红玫瑰,每束批发价由节前的5-7元,涨到8-10元。香水百合也由4-5元/枝卖到8元/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