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 数百万人街头争取移民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6: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美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数百万人街头争取移民权益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美国各地的外来移民1日纷纷举行游行示威和罢工、罢市等活动,要求政府改革移民政策,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60多个城市的数百万移民走上街头

  美国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华盛顿、休斯敦、拉斯维加斯等60多个城市在“五一”当天同时爆发了抗议示威活动。

  当天游行示威活动的主题是“没有移民的一天”,由墨西哥裔美国人政治协会组织。活动的组织者要求外来移民和支持维护移民权利的人士罢工、不购买商品,让自己的孩子罢学,以显示移民在美国经济中的作用。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全美参加这次示威的人数多达数百万。示威者挥舞着美国和各自国家的国旗,举着“我们不是罪犯”、“争取移民的充分权利”、“我们需要在美国工作,美国也需要我们”的标语牌。

  对外来劳工依赖性强的行业受到冲击

  美国的劳动节是9月4日,不是5月1日,因此工人们当天本应当正常上班。罢工活动给肉类加工业,酒厂、建筑业等对外来劳工依赖性很强的行业造成了很大冲击。

  世界最大的肉类加工厂泰森食品有限公司的9家牛肉加工厂关闭了5个,6个猪肉加工厂关闭了4个。美国第三大鸡肉加工厂珀度农场的14个工厂关闭了8个。麦当劳的许多分店也出现了人手短缺,不得不提前关门。洛杉矶市中心超过1/3商家停业。距离洛杉矶48公里的长滩港口是全美最大的运输港,平时每天早上都会有100多辆装卸卡车在这里排长队,而当天只有3辆卡车在工作。

  在佛罗里达州,受影响最大的是建筑业和农业,建筑工地和农场当天少了约一半工人。一名来自萨尔瓦多的移民说:“就算丢了工作也值!如果能换来签证,我愿意丢几个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