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小记者探访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48 潇湘晨报

  

都市小记者探访新农村

  【新体验】

  本报讯“你们家房子真大,收入主要从哪里来啊?”、“水泥厂的污染问题是怎么解决的?”……昨日,22名来自长沙市的小记者带着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想像和期待来到长

沙县江背镇印山村,开展由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本报共同举办的“我们眼中的新农村”小记者手拉手活动。

  上午10时,小记者们来到印山学校,献上自己的“多背一公斤”——书、本子、文具等等,并给自己在印山学校的小搭档带来了精美的小礼物。在印山学校小朋友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分别在农户家安顿下来,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3天的采访调查,实地探访新农村的点点滴滴。

  小记者们很快进入了角色,采访,摄影,忙得可欢了,新农村的一切让他们感到十分新奇。“天啊,你们家真漂亮,比我家两倍还要大!”看到熊哲小朋友家的两层楼房,来自一师附小的忻睿惊叹道,他拿出相机不停地摁快门,将熊哲家房前屋后拍了个遍。“阿姨,你家的房子这么大,主要收入是什么啊?”忻睿“逮”着正忙上忙下的熊哲母亲问道。“我在村里开了家超市,每年收入还不错。”“那我这两天可要好好采访一下你们,做篇好报道出来。”忻睿有模有样地说。

  下午,小记者们前往印山村支柱企业印山特种水泥公司采访,又一场新闻大战打响了。“水泥年产量和总产值分别是多少?”“厂里有多少员工?水泥厂给人们带来了哪些效益?”……热情的提问像连珠炮。小记者们最关注的“农民有哪些渠道增收,水泥厂安全保护措施做得怎样”等问题,公司有关人员一一作了回答。

  在接下来的两天,小记者们还将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印山村党委书记李焕然以及“十大科技人物”郭自成,采访养牛基地,并和学校航模队一起制作模型飞机,开展“学会一种农活”等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李晖盛赞这次活动,她说:“小记者去采访新农村,感受、体验新农村的变化,为全社会关注新农村的建设开辟了一个新视角,也将促进新农村建设,促进整个和谐社会的建设。”

  实习生欧阳艳平记者李柯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