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过后,看我“改头换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15 南方日报

  长假过后,看我“改头换面”!

  黄金周穗医院整形手术量是平时两到三倍,以年轻的“新客家”居多

  黄金周话题

  本报讯(记者/陈枫实习生/姜芝树)“五一”黄金周刚拉开帷幕,广州多家医院的整形美容手术日程就已排满,许多白领和大学生都打算趁长假让自己“改头换面”。

  近年来,“五一”、“十一”黄金周大有成为“整形美容周”之势。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多家专业美容医院,他们都表示在黄金周期间生意异常火爆,平均是平时的两到三倍。

  医生介绍说,来整形美容的,多为20—30岁为增加“竞争筹码”的女性白领和二三年级的女大学生,她们做的多是割双眼皮、除皱、抽脂等“锦上添花”的小手术,也有做降低颧骨、缩小下颌角等修改脸型手术的。男性消费者占10%左右,近年来有上升趋势,以隆鼻手术居多。

  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7天大换脸”?省第二人民医院的整形专家罗盛康教授分析说,市民平时比较忙,利用长假整形美容,既可以“悄悄”做些小手术,又能充分休息,恢复得“不着痕迹”。加上不少美容院推出了“五一特价”之类的促销手段,也吸引了很多市民的眼球。

  医生反映说,来做手术的多是来广东工作生活的“新客家”,以开放、时尚著称的“老广”,比例还不到1/3。专家分析说,广东人受传统观念影响较深,加上比较务实,反而对整形美容不太“感冒”。

  广州市消委会的有关专家表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盲目求“美”很可能带来烦恼。按照这两年的统计,“五一”、“十一”长假之后,都是美容投诉的高峰时期。特别是一些小医院、门诊,为了赚钱,夸大宣传,滥做手术,效果可想而知。因此特别提醒消费者,整形美容应该慎重,了解清楚,深思熟虑,然后再决定是否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