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紧急检测表明 韩国进口饮料苯含量未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15 南方日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欧志葵)涉嫌苯含量偏高日前在韩国被召回的维他500饮料(相关报道详见本报4月30日A2版),记者昨日获悉,经国家质检总局检测,在国内销售的韩国原装维他500,苯含量均未超出国家对饮用水中苯的限量要求。

  据了解,4月底,由于韩国产饮料维他500在韩国的一次抽查中发现其苯含量接近世卫组织苯限量标准,韩国已要求该厂家召回,此事引起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进一步了解,维他500饮料在韩国食药厅抽检中未检出苯含量超标。同时,相关饮料产品在进入我国过程中,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已按规定实施严格检验,合格后方允许进口。

  此外,为确保万无一失,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又紧急部署有韩国饮料进口的北京、上海、广东、山东、辽宁、吉林、天津、浙江、宁波、深圳等10个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所有韩国产进口饮料进行苯含量检测,共抽样79个品种、106个韩国产软饮料样品,结果显示,所有样品的苯含量均未超出国家对饮用水中苯的限量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