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乡味”扑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15 大江网-江西日报

  身挎竹篮头戴斗笠,穿梭在一行行的茶树之间,闻一闻春茶的清香;在绿阴如盖的棚架下,泡一杯新茶,吃上一顿土鸡煲,学茶农制茶、炒茶,相信在城里生活久了的人都向往这一份惬意。

  5月2日,记者在去往修水县大椿乡的路上看到,马路边停满了小车。在路旁绿油油的茶园里,许多游客正拿着各式竹篮忙着采摘茶叶,这些游客中有不少是一家老少齐出动的

,趁着“五一”长假,亲近大自然。在茶园,游客们围着茶树左看右瞧,捏着手指小心翼翼地摘下嫩芽,又是拍照,又是欢笑。在现场,茶场的工作人员则忙得团团转,给这些采茶新手们作技术指导。

  采茶归来,又动手炒茶、制茶、品茶……如此神仙般快乐的日子,令游客大呼“过瘾”。一位从广东来的游客,拎着自己亲手摘下的茶叶对记者说:“品自己制作的清茶,如此原汁原味的生态旅游,叫人难以忘怀。”

  大椿乡茶科所工作人员介绍,气温骤升让茶树芽叶“万箭齐发”,很多游客“慕茶而来”。来这里休闲的客人人均消费约50元,还有一些游客会买上一些茶,收入不错。

  在家种了大半辈子田的老农顾南仙,如今在茶园旁开起了农家饭庄,当起了小老板。刚从地里采摘的新鲜香椿、马兰,自家散养的草鸡,加上质朴自然的农家烹饪手艺,吊足了城里客人的胃口,生意十分兴隆,一天的收入让老顾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在修水县不少山村,很多像老顾这样的农民因地制宜,依靠当地的山、水、茶、竹和野菜等旅游资源致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