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保安勇擒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21 南方新闻网

  三保安勇擒歹徒

  其中一人受伤,东莞石龙镇有关领导前往慰问

  本报讯(记者丘想明)“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东莞市石龙镇三名保安员见女员工被抢劫,见义勇为挺身而出,并将歹徒擒获,其中一名保安员在与歹徒搏斗时英勇负伤。目

前,该名保安员还在医院休养,他们见义勇为勇擒歹徒的事迹得到了石龙镇的高度重视,有关领导相继到医院探望负伤勇士。

  据了解,4月30日晚9时40分左右,方正科技电脑有限公司一名女员工下夜班走到龙升路回旋岛时,一名陌生男子从后冲上前,将女事主手机抢走,并向美能达路逃去,女事主赶紧呼救,该电脑公司的彭学斌等三名保安员立刻向歹徒追去。

  “受伤的同事是最先追到的。我赶到的时候,歹徒正拿砖头砸我们的同事,所以我拿警棍打了他两下,当时太危险了。”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据了解,受伤的保安员彭学斌是方正科技电脑有限公司的保安班长,经医生检查,他的头部有两处伤,缝了7针。

  当晚11时许,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叶进田立即前往博爱医院,亲切慰问了彭学斌,并向另一名保安员刘洪周送上慰问金。1日上午,镇委书记黄卓钦,副书记、镇长冼周恩,党委委员陈耀林、叶进田前往博爱医院,慰问了三名见义勇为的保安员,并向英勇负伤的彭学斌进行亲切慰问。

  目前,该名抢劫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