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陷绞肉机 切割机救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21 南方新闻网

  手陷绞肉机切割机救场

  消防人员出动在病房里将手取出,伤者半年后可恢复

  本报讯(记者辛灵)昨天下午3时许,白云区石井一名厨房帮工左手被绞进绞肉机,连同绞肉机一起被送进医院,119消防特勤在病床上奋战近两个小时,将其受伤的手取出。伤

者预计半年后可恢复正常。

  伤者陈远平在石井一饭店做厨房帮工。昨天为做鱼丸绞鱼肉时,左手不慎陷进电动绞肉机,食指、中指和无名指都被死死“咬”住。

  120接报后,将伤者和绞肉机一起抬上担架,送到东方医院。接着,绞肉机又和伤者一起轻轻“躺”上病床。但医院也没办法,只好打119求助。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出动7名消防员,带了一大堆工具前来切割绞肉机。

  下午3时,“手术”开始。火花飞溅,“滋”声刺耳,在病床前,五名消防员分工合作,用了半个小时才将绞肉机的电动机部分和进料漏斗部分切割开来,病房里不时溅出串串火花。到4时41分,绞肉机才被完全切开,伤手顺利取出。

  伤者随即被推进手术室。原来,等待伤手取出时,医院早已做好了手术准备。医生介绍,伤手取出时,三根手指均血肉模糊,指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属于重度绞榨伤,而且伤者神经、肌腱和血管被挤压到了,比被锐器切掉手指还要严重。

  手术一直持续到昨晚8时。主刀医生介绍,伤者三个手指的指节都骨折了,不过好在血管还连着。三个月后伤口可以愈合。

  图:

  消防员在用切割机锯开绞肉机。

  本报记者谭伟山实习生陈伟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